科拉啦啦啦

旅者风物文评(下……流水账文笔)

是文评!不是文!如果算占tag的话很抱歉!


昨天和岚总激情评论到半夜(并没有),于是我今天坚强的套着护脖再次上线,一定要把文评完成!不过依旧是啰嗦絮叨流水账一样的风格。

@狂岚暴雨的相遇 岚总!我坚强的带着护脖出现了

马尔代夫是一个美丽浪漫的地方,虽然我并没有去过。看到这个地点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篇一定会是甜的!是甜的!(被爱丁堡伤到的我)。从图片上看到的马尔代夫总会让我想起爱琴海,想起广阔的海面,想到天涯海角。佐伯的婚礼真的太浪漫了,蓝天白云大海,王子在等待着自己的公主向自己飞奔而来,我想这肯定是很多女生梦中有过的场景(谁给我这个婚礼我就嫁给谁!!!),虽然沙雕城堡总让我想起only上岚总的“沙雕”(哈哈哈,我觉得你应该懂我意思的)。腿腿的那里有个网球场真是笑死我了,我们腿就是有这种不动声色就能让人被堵的说不出话来的能力(哈哈哈我真的是粉)。不二送给腿的礼物让我有一种就该如此的感觉,他们彼此都很了解对方,在乎对方,腿包容不二的不可捉摸,给他自由,不二也会记得腿腿不经意的一句话。经常在微博看到鸡汤说,有一天你会为你爱的人改变你自己,但是我觉得腿腿和不二的这个状态才是我理想中的灵魂伴侣的状态,我不需要你的改变,你只要是你就可以了。


佐伯的表妹,其实我在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有把自己带入进去,我想可能很多人都有过这种感觉吧,年少时有过仰慕喜欢的人,其实我很羡慕她,可以得到不二温柔认真的对待。想想自己简直就是幻想破灭,不二果然还是王子殿下本人啊!!!!不知道我等到的是不是那个不顾一切找到我带我走的人。总之马尔代夫,就是恋爱的感觉啊!!!


提到香港,我觉得没去过的人对香港也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因为我觉得对我们来说香港是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从小就可以听到香港的各种消息,包括娱乐圈啊,购物天堂啊等等,看到后面其实我有一边看一边想作者会给他们写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和我想象中的城市是否符合,假装自己也去旅行过,我以为作者会写到香港的繁华,会提到购物,当然不二边走边吃的形象真的深得我心,感受一个地方首先就是要感受美食啊!!但是没有想到岚总提到了墓碑,这种切入点真的让我很惊异,提到墓碑我就想起了我在日本和基友坐大巴的时候也看到了被房屋围绕的墓地,当时我们都很惊讶,因为感觉在我们的印象里面是不会有人愿意住在墓地附近的,但是我们都没有不二想得多想的深远。我觉得不二想去看看死亡应该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当然也可能是我想错了),死亡和爱是艺术永恒的话题,因为有死亡所以生命才会显得珍贵。包括孩子的问题应该也是有过思考的,腿腿给出来的答案太完美了,完美的让我无法辩驳,从生物的角度来说,雄性繁衍后代基本可以算作本能(半吊子的理解)。但是对他们来说,感情超过了本能(大概是这个意思吧)我觉得你们可以不用结婚了,不过就是一张纸,最后拥抱的时候我觉得我已经炸裂成一朵烟花了。


成都号称天府之国,我虽然也没去过(真是够了,全靠脑补)熊猫啊!!!!!圆滚滚的熊猫啊!!!!超可爱啊!!!!好想去看现场版呜呜呜,但是我还是想说熊猫的待遇真的已经不错了,因为是国宝,得到的关注度是很多濒危动物无法得到的,生命真的是很强大,但是也很脆弱。还有和腿腿比美的孔雀哈哈哈,我很想表扬一下这只孔雀,有眼光。我对动物园的感情很微妙,我一方面想去去动物园看动物,看大自然造物的神奇,一方面很抵触动物园,这些生命原本应该自由的生活(矛盾啊)。


岚总的台北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二和腿对婚姻的理解,太多的文里写的不二和腿在别的国家结婚了,但这里的腿腿和不二让我觉得婚姻已经刻在了他们的心里,他们需要的是他们国家的承认,而不是婚姻那张纸,因为他们彼此都已经认定了对方,他们并不需要去其他地方办一张结婚证,他们有足够的准备去面对一切(应该讲清楚了吧。。。)


拉斯维加斯让我想起了城市的另一个别称,钢铁森林。不属于大自然创造出来的而且由人类创造出来的奇迹,腿的网球比喻真是让我笑出来,真像他的风格呢。这一章里跑出来了一个和腿腿抢不二的人!但是这个马克太不构成威胁了哈哈哈(叉腰)。不二的那句你现在看到的不二是完完全全是有手冢完成的(大概是这样吧我记不太清了)简直帅到炸裂,我们冢不二就是这么的头顶青天哈哈哈。但是不二你最后的恶作剧真的好吗,我觉得腿是不会介意的,因为你的心里只有他啊,朋友是不会让我们腿生气的!(我们腿才不是醋腿!)


最后一个城市,扎达尔,真的很抱歉这个城市我之前听都没有听过(捂脸逃跑)。我真的很羡慕腿和不二之间的感情,我了解你,并且全然的信任你,如果你不想出现那我就等到你出现为止,你就是你,我不需要你为我改变。以及最后不二的告白,我只想说真是天才的风格,不走寻常路啊,腿的内心大概也是笑成一朵花了吧,虽然脸上依旧没啥大表情哈哈哈。


絮絮叨叨写到这里,其实我觉得我写的不像是文评而像是自己的感悟,感谢昨天岚总对我的夸奖(大概应该是夸吧嘿嘿)。就像小时候被老师夸奖一样,距离我上一次被夸已经过去了十年了,这十年里我已经从文艺小少女变成了抠脚大妈。。。文笔已经倒退到了幼儿园时期,简直就是流水账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捂脸),再次感谢岚总的不嫌弃。


其实写完这篇文评我就在想,对于我喜欢的写手太太我这种废柴能做什么,好好的写文评大概是我唯一能做的吧,就像我昨天写出来的东西被夸我会开心的哪怕今天挂着护脖都要把下部分完成,太太们如果能接收到我的喜欢应该会更有动力吧


而且我现在对旅者风物这本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认认真真的为它写了文评的原因,就像小王子对他独一无二的玫瑰花一样,投入过感情和精力,我觉得这本书在我的这么多同人里也是特殊的存在了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我希望可以出2!!!!走过的风景以这种方式被记录下来真的很奇妙啊!!!!


Ps:虽然没有三万字但是两篇加起来也有差不多五千字了,累死宝宝了阿噜,我觉得我基本已经到极限了,要吐血了。在表白一下岚总,特别喜欢你笔下的冢不二,比心

评论(2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