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拉啦啦啦

旅者风物的文评(上……大概会有下吧)

这是一个应该算非常认真的文评吧大概…文笔很烂废话很多请不要介意哈哈哈。

@狂岚暴雨的相遇 

因为中间弧了一段时间,所以只看了天衣无缝的我并没有看旅者风物,但是决定买是因为标题非常的吸引我,标题控也是没谁了,好了好了开始正题。

买回家本来准备戴手套躺床上看书的(好吧我知道这个习惯很变态),但是想了想我怕把书看坏了(好吧我确定我变态了)于是打开手机去了lof,看完了第一遍之后又打开了书感受了一下纸质版的乐趣。如果要说的话,我更喜欢纸质版,虽然和电子版内容一样,但是我更喜欢手触摸纸的感觉。可是因为在潮湿的南方,书经常会变得弯曲,受潮,简直不知道应该如何保护呜呜呜。

我看的顺序并不是按照月份来的,是跳着看的,首先是四月京都,四月是我的生日,而且京都也是我在这十二个城市里唯一去过的地方(想想觉得好惨啊呜呜呜),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城市,所以看的时候一边为不二对腿腿的捉弄而暗自发笑,一边纠结着作者怎么还没有写到京都!!!这种心情大概是在寻找共鸣吧,直到他们到达了稻荷神社,我终于忍不住捧着手机笑了出来哈哈哈,这种感觉就好像我和腿腿不二一样去旅行了一样,虽然我并没有他们思考的那么多。这一章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两个人的愿望,都说两个人在一起需要互相的磨合,但是他们俩让我感觉是那么的契合,不二仍旧是像风一样不可捉摸的不二,腿还是温柔的守护着不二的不可捉摸。也让我想起了我许愿的时候愿望从来只有一个,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哪怕再怎么吵架再怎么生气,我都由衷的希望他们身体健康。许愿的时候不能贪心,所以许的大概都是自己心里最深的祝福吧,虽然不知道我为啥联想了这么多但是真的被愿望感动了。

然后就是十二月的北海道,这是我一直很喜欢但是一直都没有去的地方(咬手绢),想象中的北海道是白色的,飘雪的城市,是冷的,也是甜的(大概是白色恋人给我的感觉吧)。去北海道当然要滑雪啦!!!不出所料不二和腿腿进行了一场滑雪比赛哈哈哈,满脑子都是腿腿单脚滑雪的场景哈哈哈,车站那个场景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有你在的地方都是天堂。哪怕外面一直在下雪,两个人也可以挤在一起看动画片!青春呐。要是我估计会上蹿下跳车为啥还不来了(捂脸)

然后说说给我印象超级深刻的几章吧,七月的爱丁堡。一开始我以为这一章是欢乐的一章,腿逆光朝不二走过来的时候,我都要尖叫了!!!!妈耶这也太甜了吧!!!后面的初次约会也是,甜的我一路看下来都是姨母笑哈哈哈哈,然后笑容就这么凝固了……因为那句历史啊,总是留下同一片鲜艳的红色。随着不二和腿腿去了玛丽金街,我就真的笑不出来了。黑死病肆虐的欧洲,被封闭的人类。传染病的肆虐从来都是很可怕的,天花,鼠疫,霍乱,感谢医学让我们现在能尽快的控制传染病的大规模爆发,但是这些留在书上的短短的名字却都曾经让人无法抵抗,只能等死。每次上课讲到传染病这一节内容的时候我的心情都是特别沉重的,我经历过得最大规模的传染病就是非典了,那个时候我才读小学五年级,懵懂的我们还不清楚这场传染病有多么凶险,但是也知道得了就会死,每天上课教室里都是消毒水的味道,所有的大型活动全部取消,家里熏醋不管有的没的,每天早上全校查体温,说起昨天的新闻都是又死人了,那应该是我第一次清楚的知道自己很怕死。那个时候我还不在疫区,那那些被封死在玛丽金街的人呢,该有多么的绝望,而这条街也不过只是历史中的一个缩影。每次我和学生讲传染病这一节的时候,提到处理措施里面的控制传染源,我总是会想起很早以前看过的一幅图,满地堆积的尸体,像垃圾一样,毫无尊严可言。所以我一直觉得疫苗的出现真的是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虽然现在中国的疫苗………咳咳,我觉得这一章我发散的有些过头了,但是真是看完之后真的整个人特别难受,有一种无力和绝望感,虽然最后他们的“油断”让我还是忍不住笑出来了。

二月的威尼斯。水城威尼斯,我是从课本上知道的,以及我非常非常喜欢的另一位同人太太也写过威尼斯,这一篇我的感觉就是甜啊!!!!!!好甜啊!!!!我的内心只有一句话,是命运让我们相遇,尤其是变装腿向变装不二走过去的时候,我觉得满眼都是星星啊,这种我的眼里只有你的感觉!!!!妈耶,我要窒息了。十一月的九州,嘿嘿嘿,我满脑子都是肉(捂脸),吃的太开心,我也想去泡温泉啊!!!!!!(大声怒吼)三月悉尼的吸血鬼配天使!!!!!!妈耶简直就是我梦中的场景!!!太太你是不是也和我做过同样的梦!!!腿简直太适合吸血鬼了呜呜呜。以及不二说的话“生物从永生的无性分裂繁殖进化为有性繁殖后,才拥有了死亡”你和我看了同一部纪录片吧(捂脸)我还记得我当年看纪录片看到这句话(类似,应该不是一模一样,时间有点久远)的时候,莫名的激动到不行。我觉得最后一句话说的太好了“我爱你,是用生命换去的权利。”

其实我很想写完的,很喜欢这一个一个的故事,有城市自己的特点,还有冢不二甜甜的互动。但是我最近脖子实在是坚持不住了,肩颈是我一生的痛,但是修养好了我又怕过了抽奖时间呜呜呜,我超想当锦鲤的(不是)所以先发了,希望还有下部分,如果我的拖延症没有犯。当然我也不确定太太还愿不愿意看下部分。。。我感觉这篇都不像文评了,完全就是我个人的碎碎念,希望不要介意我的啰嗦。

最后完全是个人的碎碎念,去only的时候完全没有认出太太。。。真的好高啊,151的我瑟瑟发抖,cos的腿腿好好看!!!没有去合影真是巨大的遗憾,我不应该暗搓搓的想要合影,应该直接付诸行动的,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吧。。。(感觉希望渺茫呜呜呜呜)

评论(15)

热度(9)